close

   DAY 1

俗話說:「晚起的鳥兒沒蟲吃」,對於我這種晚了12個月才想到現場買票的人,機會肯定不大。

但,人生嘛,不就是碰運氣來著。

顯然我運氣不佳。星期六,F1今天的賽事是排位賽,比賽時間是從PM1:30開始。我提早2個小時就到達會場,但也花些時間才找到售票亭。原本我還想著或許是大排長龍的恐怖景象,如果是這樣就好了。等我走到售票亭竟是冷冷清清,沒有三隻小貓,而售票亭,老早關門大吉了!

這也太誇張了吧!我問一個站在售票亭旁的女人,沒想到這個女人就是黃牛。她說票老早就賣光了,但她手上有票,位置很好,只需要340歐元,現金價。

275美元我都嫌貴了,340歐元我會列入考慮?!You must be kidding me!我對她搖搖手掉頭走人。

我看著路標開始在這區域亂走一通,沒想到鑽出一個小巷弄後右轉,我就看見入口,然後又看到一大群,應該是和我一樣沒有門票的人,在外頭閑晃。我走過去加入他們閑晃的行列,才發現,他們可不是單單地閑晃呢!

如果拆掉主辦單位掛在鐵絲牆上的大型旗幟招牌的話,這裡可是絕佳的看車位置。

怎麼說?這裡距離賽車行進的車道只有短短的20公尺,而F1那招牌,有如千萬隻蚊子大軍在你耳邊振翅行進的引擎聲,站在這裡感受就足以震破你的耳膜。所以,我何必花340歐元呢?

聽覺的饗宴已經得到滿足,可是被旗幟擋住的視線怎麼辦?嘿嘿……大家可是各出奇招,野蠻一點的人,就想盡辦法割破旗幟。手腳好一點的人,就會爬上鐵絲牆,活像蜘蛛人之我要看F1

我注意到位在後方的大樓有人在排隊坐電梯,而大樓的頂樓也設置了遮陽棚,看來就是出租場地看賽車。我問了一下在管制的伯伯,他說這也是要預約制的,現在也沒有票了!我靠!連頂樓都預約完了?!我真是太小看這場第1次到瓦倫西亞舉辦的F1街道賽的魅力了!

算了,聽聽聲音也算過癮,畢竟花錢進去,也會因為車速過快,在你來不及反應,就已經呼嘯而過,只看見一大片揚起的灰塵,連車屁股都還看不見呢!(~~好酸的口氣~~)

"了半小時的排位賽後,我決定到附近繞一下,剛好有一群人正在舉旗抗議F1,說真的,這樣如此極至資本化的運動,不會有人抗議我才覺得奇怪。先不說噪音這件事(是的,不愛賽車運動的人,這種引擎聲是噪音。),還有關於F1”燒錢的動作(一台造價至少100萬美元的賽車,撞爛就丟;一架耗資甚高的引擎也只使用2場賽事…..),這應該也飽受一些環保人士的批判吧!

F1的確有道德上的瑕疵,這一點我不否認。但以正面的角度來看,車隊為了勝利,而在引擎、車體零件、周邊零件的研究發展,也幫車輛科技不小的忙。對車迷來說,F1是運動,也是一種科學。總而言之,所有的東西都是一體兩面,在環保議題的層面,F1有錯;在科學進步的層面,F1同樣有所貢獻。

在大樓的後方,有一棟像是倉庫的建築物,靠近一看才發現這是車輛博物館。不知這是原本就設立好的,還是配合這次F1的賽事才臨時做展覽的?無所謂,反正它寫明免費入場,不看白不看,不是嗎?

整棟展場的車子不算多,但是車輛時代倒滿齊全的,最多類型還是以跑車為主,我想這應該是為了F1的臨時展覽吧。走出展覽後,引擎的喧囂聲已經消失,看來Day1結束了。

 

DAY 2

反正票都賣完,早點去已經沒有意義了,這一天的早上我決定先逛市區完再去坐公車。顯然大家都是這種想法,所以當我走到公車站的時候已經滿滿的紅軍(Ferrari車隊衣服),怪哉,西班牙不是Alonso(西班牙車手)的主場,怎麼自己人不挺自己人咧?不過也對,最近這幾年Alonso換車隊換的太快,衣服很難買。

越靠近比賽地點,人潮越洶湧,F1、賽車運動在歐洲很熱門,一點也沒錯。

我走到昨天那個好地點,鐵絲牆已經趴滿了群眾,昨天經過群眾摧殘後的旗幟,今天又換成新的。何必呢,待會不就又殘破不堪了。爬上鐵絲牆不稀奇,還有一個美國人扛了架鋁梯,站在最頂端,現場當起轉播員,這會不會太專業了點?

我眼紅著看著那些準備上電梯去頂樓的車迷,可恨啊!連這種票都要預約。

「時間PM2:00整,Formula 1歐洲站,瓦倫西亞街道賽,正式開始。」鋁梯上的男人如是說。接著二十多台如猛獸般的引擎,打開柵欄後一起狂奔呼嘯。聲音的震撼力比起昨日排位賽,更加驚人。

「誰領先?」下面有人問。「法拉利的,應該是Massa吧!」高個子老兄,拿著望遠鏡看了一會兒說。「誰第二?」另一個問。「麥拉倫的,應該是黑心火腿(漢米爾頓)。」

Shit!又是這條黑心火腿?!打從麥拉倫爆出電話門事件之後,這傢伙的一言一行就讓我很感冒,加上在比賽中這傢伙的小動作也不少,活生生就是個討厭鬼。在上週(11/3)的巴西站,沒有重現去年最後一場的奇蹟,讓這隻黑火腿拿下分站第5名,總積分也以一分之差擠下Massa,拿下2008的年度冠軍,真幹!可憐的Massa,怎麼運氣總是那麼差咧!

OK,又是題外話。

在這個艷陽高照的下午時分,我聽了快40分鐘的比賽也實在是夠累了。而且一邊聽引擎聲,一邊聽轉播,耳朵真是有些受不了。突然想起昨天探路有看到一座超大直播螢幕,去那裡看好了!

一到目的地,果然也被人佔據了。不過螢幕夠大,再加我一個也沒問題。沒想到我才看沒多久,慘劇就發生了,Kimi(法拉利車手)就給我引擎大縮缸,想當然爾,就是退賽出局了!

「好險,沒花錢進去看,不然就更氣了!」我心裡有些僥倖,畢竟我是支持這個芬蘭車手,花錢進去如果是這般情形,絕對是到無力。而前面穿著紅衣的車迷,顯然也是Kimi的支持者,一看完這個意外,掉頭就走了。

雖然我也想掉頭就走,不過我還是想看看結果到底是誰贏,重點是,都到這裡了,再過20分鐘就結束,沒理由不看完。結局沒有太大的驚奇,讓我有些失望的是地主Alonso,居然沒拿下前三名,有些對不起她的家鄉父老們。好說歹說,也曾是世界冠軍的他,絕對有站上頒獎台的能力。

看完比賽後的人潮又是一場噩夢,公車佔全部是滿滿的人潮。就連我決定先走到美術館再換公車,人潮還是滿滿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