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tleforthesun-300.jpg

吃了Placebo治不了憂鬱症,只是壓抑情緒的爆發,而聽Placebo更解不了憂,反而憂上加愁。

也忘了不知是哪個仁兄給了Placebo一個很有趣的稱號:「濃妝豔抹的Nirvana」,害得我每次聽Placebo還是Nirvana,都會互相聯想比較一下,真是不可取的習慣。

對Placebo的認識是從"Every you,Every me"開始,其實主唱Brian Molko尖銳的嗓音,讓我有點想起Suede,可是Placebo並沒有Suede那種華麗妖魅的旋律,它更多的是一種"躁"。沒錯,Nirvana給我的感覺是"愁",這是這兩個樂團的不同。

一連幾張專輯下來,Placebo總是跳不出這樣的感覺,並非我不喜歡這樣的曲風,而是久了期待性也沒那麼高。不過這張Battles For The Sun倒是有些超出我的期待。Kitty Litter有一貫Placebo的味道, 卻更加爽快, 開頭節奏強烈但緩速,漸漸節奏開始加快,隨著Molko的聲音將搖滾力量引爆出來,Bright Light開頭就像是一道光射進窗台,清爽的英搖旋律鑽進耳膜裡。我想這張是Plscebo最為成熟的一張專輯,它保有Placebo特有的狂躁旋律,但處理得卻是不著痕跡,聽完一整個淋漓盡致的暢快!

這大概是Placebo唯一一張在我聽完之後,心情大好的一張。那天去看了一下專輯簡介,發現製作人曾經幫MUSE作過專輯,如果真是這樣,我中MUSE的毒也太深了吧~~ 

placebo.jpg

對了,今年Placebo要來台灣開唱!!

2009音樂航空站Music_Terminal_Festival

還有澳洲的Frente!呢!算是豪華型的陣容了~~~

今年的台灣真是熱鬧,4月才來了OASIS,接下來又有Placebo,然後有一個大家很不熟悉的北歐團MEW(相關消息如下),還有Linkin park,好像還有九吋釘...熱鬧到不行~~~

樂迷支持一下囉~~票房越熱才會有更多的樂團來台灣開唱!!不然老是要出國追團,很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