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tsroom.jpg

(這是版主一個月不吃不喝也住不起的巴黎麗池)

開宗明義寫的是”HOSTEL”,不是"HOTEL",所以裡面不會出現無敵海景,也不會有湖畔水煙,更不會有服務生在早晨推著早餐車送到你的床前,甚至說...連想要一個人獨佔一間房間都是奢侈的...

因為版主超窮,除了坐的飛機跟一般人是一樣的之外,其他走的是超節省路線,吃飯省、坐車省,而佔總開銷一半左右的住宿費更是省要最高點,要不是睡車站洗澡跟洗衣服很不方便,加上睡眠品質會很糟糕,我會認真考慮睡車站這件事...

不過睡Hostel有睡Hostel的樂趣跟品質(窮人家也要苦中作樂阿~~),有興趣的就看我瞎掰跟不負責任分析下去囉~~

Germany Frankurf - Five Elements Hostel

Five Elements Hostel.jpg  

在交通上,這間Hostel沒有5顆星,也拿的到4顆半。從法蘭客福火車站下往左邊第2條路在第1個路口左轉10公尺,不到3分鐘,你看看,作為第一個下榻的休息站好不好啊?(好~~~~~)

阿嗯勾...這個離車站這麼近的地方...也是紅燈區(好像早期的西門町喔...),那天我到法蘭克福已經是晚上9點左右(但是天還頗亮),所以一些皮條客也出門了...不過因為他們要拉的是飢渴的男性同胞,所以有跳過我(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背包太大而他們的房間太小,很難翻身的樣子....)←莫名其妙地跳出卡住的畫面...

DSCF1447.jpg

一進去整個Hostel大廳乾淨明亮,而且全區免費無線上網(要記得跟櫃檯要帳號密碼),所以先幫他按一個讚!

我訂的是混合房,但是一般而言旅館還是會先幫你分配在同性的房間,所以我也沒在擔心的...只是代誌不是憨人想ㄟ架泥簡單,當我進去房間之後我發現:1個中國男生、1個日本男生、1對韓國情侶+我台灣女生,基本上那個韓國女生像是跟著男友借住在男生宿舍的樣子,沒想到門房居然一眼識出我是個鐵錚錚的漢子阿~~~而且還分亞洲區是怎樣?(之後發現沒有分區,因為我的下舖是希臘男生,但是男生宿舍這個事實沒變.....第2天情侶走了之後,就是2個韓國男生進駐了...)

很新的Hostel,所以衛浴都還是很速喜,雖然是跟普羅大眾一起共用(就是放在外面的),但是對於版主這種蝸居雅房命格的人,不過是一片蛋糕是也,人生還有比套房還重要的事情要追求~~~

早餐很豐盛,走的是傳統的德國式早餐,如果你連續訂3個晚上以上是免費,但是如果是像版主這樣訂1個晚上再加訂2個晚上,每餐要付4歐元(幹...什麼的濫規定...)。

房價以合宿類型,從台幣900到1200一晚,C/P值來說,我會給8.5分(滿分10分)

Germany Berlin - Pariser Eck

Pariser Eck.jpg  

住完了男生宿舍後,我到了柏林又是個怎麼樣的命運咧,不管如何絕對比前晚睡在萊比錫車站強上百倍吧....是的雖然我有說過為了省錢我有考慮睡車站,但是這次卻是意外,因為個人訂火車票的疏失...導致凌晨1點到達萊比錫,下一班車卻是凌晨4點才出發到柏林,加上德國火車放了我兩次鴿子,所以我等到凌晨6點才有車坐,整個是衰到爆...

經過一晚的夜宿車站後,我發現睡車站這個念頭真是太傻太天真,歐洲晚上的溫度真的是冷到嚇人,我穿上3、4件的衣服還是冷到批批挫,好險萊比錫車站內有間24HR的麥當勞,讓我點杯咖啡窩了3-4小時,我當時發誓回台灣一定要去支持一下M以示我的感溫(為啥要回台灣再感恩?因為物價阿~~~)

到達柏林我整個人還是很疲憊,只想找到HostelQK一下,沒想到這間Pariser Eck不是簡單的東西,要撘市區鐵路後換公車再走進八卦陣般的住宅區,萬中選一的其中一家,加上Berlin的地址編碼超詭異,完全不走一邊單號一邊雙號的國際標準編碼作業,硬是要從路頭編號道路尾再換邊,如果不了解狀況的可能會來回走1次後發現你要找的其實就在下車處這樣機歪...

反正我能在短短30分鐘內到達旅社也是一種神蹟吧(正所謂歪打也會正著是也)...

因為這間旅社完全隱身在住宅公寓裡面,所以進去還要按門鈴(萬一按錯還會有一盆水澆下來的樣子),我到的時候是早上10點左右,門房還在招待早餐,然後就給了我鑰匙打發我去客房了(沒遇過這麼早就可以確應的),也讓我幸運地搶到靠窗下舖的好位置!!

房間的布置很濕背秀,有洗臉盆跟淋浴間,但是只用兩條遮不住全景的簾子擋住,標準的不防小人只防瞎子的設計,所以我想...這總該是女生房了唄?廁所在外面,很小算乾淨但是阿摩尼亞的味道很重....

早餐過後,兩個門房就會消失然後把餐廳鎖起來,因為櫃檯就設在餐聽,所以我在思考午後人客是要怎麼確硬的?好迷阿~~~

雖然隱身在住宅裡面,但是周圍的配備深受貧窮背包客的推薦,樓下有間可以喝酒的小酒吧,跟對面有間7-22平價超市,生活機能超優低~~~

Pariser Eck1.jpg

就在我洗完澡去樓下吃飯順便看世足賽後回房間,發現女生房間根本是個屁,不然為啥會有一個男的拿鑰匙在開我的房門咧?!一進去之後我們眼神從對方溜到浴室,再從浴室溜回對方,那個香港男生丟了句:「不要偷看我!」就拿換洗衣物衝進去,我翻了大白眼心底想:「好險老娘先洗好了....」

但是接下來兩天怎麼處理?...其實他外面也有浴室的←最後一天的大發現XD~

房價來說,網路定價是600元,但是我記得我住3天收40歐元,平均一天是500元左右,然後只要有住就有包含早餐(比前面那一家有人性),吃得也很不錯(果汁超好喝!!),Wifi免費又連線速度快,總之C/P值來說,我給9分!等...為了果汁再加0.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