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ura工作的日子真的很單純,主要是人口少而遊客也不算多,其實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炸魚跟煎漢堡(老闆都快哭了吧),最多人的就是海鮮季那一天(也是我們炸魚店開幕第一天,是的我是開店元老而且工作第一天就是個震撼教育來著,隔天還遇到一個宿醉客人跟我說我愛你,馬的)

 

一開始要找住宿很不簡單,基本上我是開車(我那一個月就報廢的小白)到當地後,再去超市找公告然後直接打電話給房東然後看房子付錢,前後不到2個小時搞定。

 

靠,你說是哪裡不簡單!我的房東是一對年輕夫妻,人不錯,但是誰要把房子分租出去還不把公用浴室的鎖頭修好的?!每次我洗澡都要大聲週知一下,有天早上我去上個廁所,突然間男房東開門,我跟我側邊的白花花屁股以及大腿就跟他第一次見面了,幹!我當天就趕緊去找另一間住宿了。

 

對街有間看起來就是會有德州電鋸殺人魔出沒,然後業主會在殺人現場房間內貼上新的壁紙隔天重新出租的汽車旅館,一般腦袋正常又獨自旅行的女背包客應該不會想走進去,但是對於腦袋不正常又心靈受創的我,一心只想要一間能上鎖的浴室跟廁所,所以我就開心地走進去了(連鼓起勇氣這個動作都不用)。接待是一個年輕的中國男生(我就叫他阿中巴),老闆是一個不常過來的華人,因為在這個偏遠的小鎮能夠找到一個講中文也會通的人很讓阿中感動,所以租金隨便算,一間四人房我獨享一周只算我110元,衛浴在外面但是有鎖,靠腰!不搬進來我是白癡。

 

總共花了我20分鐘搬家跟繳房租。然後我就一路住到我辭職去旅行。

 

Kakura是一個紐西蘭南島的度假區,但是基於南島只有100多萬人口,面積還大個台灣3倍左右,所以他的旅遊人潮大概會是上班時間的九份街上。但是風景非常好,主要街上步行2分鐘就是海邊,所以我們店門口總是有趕不走的胖海鷗。以我的住宿點來說明,第一個沒有鎖的家從窗戶就可以看到藍藍的海,萬一哪條郵輪沒煞車直直撞的話,我可能會連人帶床送進客艙裡。第二個犯罪現場()雖然隔條街,但是也是每天聽海浪聲睡覺跟起床的。

 

人不多、事情少、住在靠海的小木屋裡,還意外地養起一隻在地的浪貓,我已經莫名的過起退休生活了(只差一張搖椅),跟緊湊的台灣工作相比,這裡悠哉地有如慢轉生活。

 

 

不過阿,人就是犯賤(才有所謂「賤多視廣」阿),經過一個多月炸魚、炸薯條、煎漢堡的生活,順道看了多隻橫躺在步道上的海獅(是海獅吧?),我開始想到我到紐西蘭應該還有遠大的目標吧(有嗎?)

 

然後我遇到一個初來乍到的新鮮背包客,再度開啟我忘記的旅遊魂(就像喚醒心中的睡魔一樣,當牠醒了就再也不會醒了~~),接著我就開口跟老闆說,我要去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