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1.JPG IMG_0163.JPG

當我和莉亞決定離開皇宮去餵飽肚皮後,我們攤開地圖研究從阿爾罕布宮到阿爾拜辛的路線。我們兩個眼睛一亮看見一條通往阿爾拜辛的直路,沒想到卻被阿爾罕布宮的管理員杯杯潑了一大盆冷水,他說那條山路連在地人都走得很吃力了,你們就別去湊熱鬧,免得到時爬到不上不下的地方,只能在荒郊野地抱頭痛哭。

老人家都出相救了,我看我們這兩個外地人還是識相一點去坐公車吧!

公車沿著蜿蜒的山徑(就是我半夜爬上來的山路),感覺上繞了不少遠路,可是當他轉進阿爾拜辛的入口,爬上陡斜的石頭路,我和莉亞可是大大地吁了口氣。開玩笑,這路走上去可是要我們的命呢!

我們選在阿爾拜辛的中心點下車,其實我一點方向感也沒有,是依照莉亞手上那ㄧ本Lonely Planet的指示行動。不過一下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的時間,整個街上冷冷清清的。我們走到這一區裡最古老的教堂,卻遇上他們休息的時間,大門深鎖。我們繞著教堂走一圈,正巧就開門了,我們付了0.75歐元的門票,賣票的阿伯看起來就像台灣鄉下雜貨店的阿伯,桌邊擺著收音機,一付心不在焉的攸閒模樣。

整個教堂空空蕩蕩的,頗有古味的禱告椅整齊地擺放在禮拜堂中,唯一比較吸引人的裝飾是半空中的管風琴,但比起在演奏會出現的巨型管風琴,這一座顯得迷你而陽春。

IMG_0116.JPG 

0.75歐元不算大錢,所以也殺不了太多的時間。很快的我們回到阿爾拜辛的街道上,忽然間一兩台摩托車從我們旁邊經過,車上的騎士轉頭,大喇喇地盯著我們兩個,上下打量起來。我突然想起來,對莉亞說:「你說你要自己一個人來這裡逛,這下你慶幸有個旅伴了吧!」

「哈哈!」莉亞笑了起來,回我:「是阿,還好有遇到你。」

或許我們的看法是不對的,或許那幾個小男孩會盯著我們瞧也只是出自於好奇心。但是走在這樣略帶頹圮的巷弄中,總是會有猜疑的反射心理。搞不好這些生活在看似貧窮區域的住民,比起在貴氣逼人的商區打滾的浪人,更加單純親切,而我們只是拒絕認識他們。

一整天沒有進食的胃已經跟我做強烈的抗議,所以拋開LP的美食推薦,我們鑽進最近的一家餐館,算算這可是除了巴塞隆納那一頓吃到飽外,我這趟旅途第1次坐在餐廳裡吃飯呢!莉亞點了沙拉,我點了西班牙最有名的蛋餅,他跟台灣的蛋餅可是天差地遠,西班牙的蛋餅,首先要先煎熟切塊的馬鈴薯,接著再加入蛋液煎成一塊像是蛋糕,圓圓厚厚的蛋餅,要說特別好像也不怎麼特別,吃起來,呼呼!不知道是不是我餓過頭了,味道還真不錯呢!

不過這樣一份蛋餅加上麵包、可樂就要9歐元,折合台幣4百多,真是給他貴到。

IMG_0137.JPG 

我問莉亞說,這樣的消費你們歐洲人受得了嗎?莉亞笑笑地回答我,受不了,所以他們的朋友聚餐都會買東西回去煮。呵呵!難怪他們的BBQ會這麼盛行,原來這也只是節省餐館消費的方式。我笑著跟莉亞說,下次你來台灣,我帶你出去吃吃喝喝,保證花不了多少錢的。

這一家餐廳的風景得天獨厚,再走幾步路就有一座露天廣場,遠眺著今天我們暢遊的景點─阿爾罕布宮。我們吃完的時候,正巧有兩個男生,即興地做起街頭表演,一個人抱著吉他刷著和弦,另一個人用手打著節拍引吭高歌。原本冷冷清清的廣場開始匯集人氣,但並非每個人都是專心地看著表演,有些人惝徉在長椅上,吹著風發呆,一些人則是跟著節奏也哼起歌來。很多人都像是這裡的住戶,想想我們才可憐過他們看似貧窮的住宅,但他們這種悠然自得的態度,卻是我們夢寐以求的,誰可憐誰?

IMG_0127.JPG

IMG_0146.JPG

天色還是很亮,但是陽光不是那麼炙熱,我拿起手機一看才發現都已經下午七點了。莉亞說還有很多地方沒逛,所以我們起身繼續行動─走進阿爾拜辛的巷弄。在狹窄的街道穿梭,看到最多的就是塗鴉,就像我們常在好萊塢電影看見的在貧民區或是一些遠離秩序的地方的塗鴉一樣,鮮豔而張狂的文字,瘋狂的人像,充滿著一些強烈的訴求。塗鴉代表著年輕人的次文化,總是選擇與社會價值對立的地方展現生命活力,在格瑞拉達這座城市裡,塗鴉居住在阿爾拜辛區。

放慢腳步,阿爾拜辛有許多小店會讓你驚喜,許多嘻皮藝術家選擇居住這座異族的回教區,讓文化的衝擊激盪他們的藝術靈感,創作出更多有趣的作品。

IMG_0149.JPG

最後我和莉亞走累了,莉亞說西班牙有一種很特殊的飲料,要不要試試?

Why Not

我們選在一家教堂前的小餐廳坐下來,分別幫自己點了一杯,點完轉身一看,幾乎每一桌都是每人一杯。真有這麼好喝?

很快飲料就上桌了,鮮豔的石榴色,像是一杯璀璨的紅寶石液體。還來不及幫它拍照留念,我就先喝了一口,嘿嘿這飲料可是小孩不宜的喔!說穿了,就是一杯酸甜帶勁的調酒,雖然是感受不到酒精味,不過根據我臉頰發熱的程度推斷,喝個四五杯的後勁應該也是麻酥酥的~~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在酒精的帶動下,我和莉亞話更多了,還討論著哪一國的食物最怪(很奇怪的話題)。忽然隔壁教堂的修女出來關門,不過是很例行的公事,但是我們觀光客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我想這位修女應該是很困擾吧!

接著一個西班牙女人揹了把吉他出來自彈自唱,娛樂自己也順便賺錢,台灣對於街頭藝人的表演一向是看看就好,丟錢?嗯嗯我再考慮。不過還好一大堆觀光客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所以這個西班牙小姐收益還算不錯。

西班牙小姐唱了兩三首後,天色真的是完全暗淡下來了,但是阿爾拜辛靠近市區的攤販卻開始活絡起來。我和莉亞走進每一家店鋪,想翻翻看有沒有特別的東西。莉亞對於亮晶晶的玻璃飾品很感興趣,但是老話一句,背包客買這種東西當紀念品,簡直是給自己找碴。但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我想買一個鼓回去老天,我要怎麼帶它走天涯?算了!就當沒緣份。

想買的東西不能買,逛街就會變的很無趣,再加上今天我們已經出門整整超過15個小時了,身體的疲憊雖然還沒有很立即的反應,但是我的腳可以說快陣亡了。所以逛到最後一家店,我和莉亞決定結束今天美好的旅程,我們留下彼此的Mail,也幫我們一日旅伴的旅行畫下句點,這是一個相當美好的經驗,我很期待之後的旅途中,是否還會有這樣的旅伴出現。

IMG_0147.JPG

走回旅館,我的腳痛到只能拖行,洗完澡後我坐在床上檢查,發現腳底一整片的水泡,我翻了翻我的醫藥箱,OK繃不敷使用,只好咬牙到外面的藥局補貨,好險歐洲的藥局多得跟台灣的7-11一樣,買完回去後我做了一件我之前都不會做的事─割破水泡,將裡頭的水壓出來,擦樂包紮,痛得我撕牙裂嘴的,睡著前我只祈禱明天我可以正常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