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之我很悶

DSCF2664.jpg

今天一早醒來,吃了民宿主人的愛心早餐(要不要臉啊?!民宿?!你有付錢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去逛超市!!ㄟ~~~音樂祭咧?

人客啊!大家都知道觀光景點東西都是在”摃潘ㄟ”,在歐洲的音樂祭的東西更不是在開玩笑,雖然昨天我像白癡一樣灑錢喝酒,不過好歹也讓愛爾蘭3妹請了不少杯....3.5歐元的漢堡就算了,畢竟頂多就花個2餐,不過在這種艷陽天下,不喝水會死人,1杯不會止渴才小小300CC的礦泉水就要1.8歐元!!依我這種水牛肚,大概要喝到破產為止....所以說,不先去超市買瓶2000CC/1歐元的水,我是白痴嗎?(這句話後面我不希望有人接話,謝謝!)

阿...還有太陽眼鏡....幹!太陽大顆就算了還撐那麼久才要休息...

順便吃完午餐,到達音樂祭已經是下午大概2點多,這時候的樂團都不是很熱門,所以大家都很慵懶,所以我也跟大家躺在外頭的草坪曬肉,才一會兒水就被我乾掉半瓶,還是熱到不行,突然看見有人拿冰棒經過,抬頭發現有個小攤正在賣冰,我走過去他告訴我裡面不收現金只收食物劵,食物劵這東西聽起來超詭...當時我沒有想太多,腦波只充滿著:「我要吃冰!」所以就手刀去換食物劵,然後發現.......4張就要10歐元,而一支小冰棒要1張食物劵才換得到,根據中央銀行牌告匯率,這一支鬼迷心竅小冰棒要100元台幣是也。(要不要去搶啊?!)

DSCF2662.jpg

(上頭這隻小冰棒要100元!!!希望大家重點不要放在右邊曬肚皮,沒有對焦的紅衣女郎~)

DSCF2661.jpg

(以上總共有4張食物劵,要10歐元整)

所以第2天的新發現,音樂祭場地內不收現金,1張食物劵等同2.5歐元,所以一杯水(啤酒、可樂)都是2.5歐元。(我想我還是渴死算了....)不過至少我手上還有3張食物劵、半瓶水、2塊麵包(超市買的),絕對度得過今天的~~~

當我腦袋中進行著歐巴桑式的計算模式,時間也咻的過去了,接下來就是愛爾蘭3妹極力推薦的Paramore

Paramore1.jpg

這種女主唱搭男團員的模式最近很常見,像是明天登場的Gossip或是Yeah Yeah Yeah或更早之前的Sonic Youth。但是Paramore的主唱偏向比較可愛的那一種,但不是甜蜜嗓音或曲調的可愛,而是女孩子氣、充滿自然不矯作的可愛,所以當他們在曲目中間的時候,主唱不厭其煩地介紹他們是Paramore,我不自覺的笑了。

還有,我挺訝異他們是美國團的...因為對於美國還有出一些不是屬於LP類型的曲風樂團,我是既驚訝又安慰....好害怕美國搖滾就此沉淪在Nu-Metal裡喔~~~

 

30 Seconds To Mars

30SecondsToMars1.jpg

天氣依舊熱到快爆炸,接下來的樂團更加熱血,也是我期待樂團之一:30 Seconds To Mars出場了~~~主唱Jared的金毛造型有點挫到我,一個好好的帥哥幹麻搞這招咧?不懂不懂~~不過有聽說這傢伙其實很”秋抖”,再對照他裡頭那件衣不避體的布料,我可以肯定的說:「這小子很騷包溜~~~」。不過他騷天氣也燒到不行,大家都被烤得很沒勁,這麼沒勁的態度好像惹怒了他,一直鼓勵大家要跳起來,實在是很夭壽。結果這小子超強,居然就衝進底下聽眾的分隔島裡面,然後歌迷跟保全都開始爆衝,大家突然就著了魔似的想要靠近分隔島去摸一下樂團主唱是什麼樣的滋味,再加上幾乎是一塊布料的上衣摸上去的那一把肯定是青春的肉體阿~~~~~~(在想啥阿我~~)

DSCF2677.jpg  

不過這樣一鬧,我也忘記他們的現場到底是唱得好還是不好了....總之,我還是熱暈了~~而且,他們的歌也好熱阿...

(我很喜歡BBC搞這個Cover art,很有趣阿~~~不過MUSE好像沒去玩過耶...)

Editors

DSCF2684.jpg

如果說我今天最期待的樂團是哪一個,我會說是接下來的Editors,雖然壓軸的Green day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大團。

我個人對Punk的接受度本來就很高,而Editors這種再進化Post-Punk Revival更合我的胃口。說音樂類型很似抽象,大家應該都霧颯颯,就舉一個Post-Punk Revival指標性樂團─Joy Division,這樣大家就清楚了吧(才怪!)。

好了,我嘗試用我貧瘠的詞語形容一下,Post-Punk Revival就是以龐克曲風作底,融合舞曲的旋律及節奏,總而言之節奏上相當地明確爽快,但又不像舞曲那樣地單調(感覺得出來我對舞曲有偏見嗎?XD)。

絕對不是抒情那一掛的,所以現場一定很有看頭!!

Editors4.jpg

Editors入場的時候讓我有種看到Coldplay的錯覺,因為主唱一屁股就先坐在鋼琴前面,害我在想會不會來一首Yellow之類的...當然沒有。

在我周圍的少年ㄟ對Editors好似很熟悉,從第1首歌開始就可以一直合唱下去,雖然說聲音沒有很佳,Key偶爾也對不準,但是Who cares,在這裡一切隨性就好,如果學小胖老師說:「下次加油,好嗎?」被扁是活該!

等到Munich的旋律出來,大夥全部扯開喉嚨一起唱了。這首歌真是讚!在國外既使是這樣充滿政治語言的歌曲,還是作得如此地動聽,這也證明了不只是風花雪月、情動心傷的歌才能暢銷。

充滿活力的歌曲讓時間過得很快,沒想到主唱說了句這是我們最後一首歌!!然後我才驚覺,其實從頭到尾Editors也沒說多少話!是不是英國團都比較惜言如金咧?

Green Day 

DSCF2703.jpg

Green Day這個團名曲得真好!他們出道的時候也正好是我個人的Green Day阿(遠目~)~~也因為這樣,看著他們我總有股酸~~

話說回來,這支樂團也不得不稱讚他們屌,他們的歌總是不顯老,而且在秉持著龐克不死的精神下,他們每一張專輯除了保持著水準之外,還有一些新意,當然也不是每一張都可以讓人一聽就豎起大姆哥,但是,夠好了!

主唱Billi Joe也算是個小巨人(喔...現在說小巨人好敏感阿~~),還是個娃娃臉小巨人(阿...我又說了...),據說這樣來唱Punk好像硬不太起來,可是由他來唱卻又很奇妙的Match。隔壁的歌迷很瘋狂,幾乎每一首歌都很大聲地合唱,所以我覺得如果我拿相機出來錄,可能聽到的會是Cover版,還是個路人Cover版,實在是很浪費記憶體。所以我也完全放棄錄影這件事(其實我從來都沒想過)。

對於Green Day的歌我沒有研究得很徹底,可是Punk音樂沒什麼,就是聽起來很熱血,所以跟著大夥把右手舉高,中指、無名指折下來,然後隨著節奏擺動(其實也不用,亂甩一通也可以啦~),Easy啦~~阿恩擱,如果你把以上的動作複製到江蕙的演唱會,應該會被後座的聽眾拍下來放到Youtube去給大家笑吧....

(2000年阿...好懷舊喔~~~)

他們也超會炒樂氣氛的說(真不知道是不是美國團都很活潑啊?)...又是噴水柱,又是高射T-Shirt(喔~我覺得搶到真的好賺捏!),然後又是噴彩帶,最後還放煙火,簡直是把音樂祭當個人演唱會去搞。比起來,那個昨天晚上出來不講話還關燈作弄樂迷的MUSE真的很糟糕。雖然MUSE光用音樂就可以獨步武林,但是也要學學人家Green Day,用的是彩衣愚親這樣偉大的精神在招攬歌迷,你們都沒有想想有一個台灣的歌迷坐了32個小時的飛機過來嗎?!(趴謝,我又發作了....)

可是今天被太陽曬了一整天的我體力老早就有點超支,加上這麼活潑的狀態下,我在中後段就已經有點恍神,水又已經喝光了,所以腦袋只剩下:「X!我要喝可樂!」雖然他一杯要台幣100元,但是一飢渴腦波就很弱的我也沒在思考明天會不會缺糧然後去賣(?)的問題,直接就後退到吧台去。

走到吧台區發現這裏跟搖滾區簡直是不同的世界,怎麼說,如果搖滾區那裡你看到的是大家追星聽音樂的癡迷狀,那在這裡你會發現其實大家是來這裡買醉的,音樂只是順便...(不過還是有人聽得很爽跟我互擊拳頭的...)

我拿起手機看了看時間,發現快要凌晨1點了,所以說,Green Day是唱2個小時整的!!!(幹!為什麼Muse只唱1個半小時!!!我崩潰了~~~~~)不過崩潰需要很大的體力,還好當時我什麼都缺,尤其是體力,所以Green Day唱得很嗨,我聽得很嗨,但是回家的路上我還是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