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我真的是在衝音樂祭嗎?

DSCF2673.jpg

(Day2沒介紹到的放風箏歌手)

今天我跟民宿主人說要去洗衣服(因為民宿主人家沒有洗衣機,我這人也是有羞恥心覺得不可以把內衣褲直接晾在客廳),所以民宿主人就帶我去傳說中的自助洗衣店(跟下面MV的場景差很多,但是就是這個意思啦~)!!

 

我覺得音樂祭衝到一半還有閒情想到去洗衣店把髒衣服洗乾淨這件事情很鳥...阿恩勾我的衣服都快要沒得穿,每天還要經過這大半時尚的古城小鎮才可以坐公車去聽音樂,萬一在半路上有金髮碧眼帥哥要搭訕我,然後被我髒兮兮又臭氣沖天的衣服給嚇跑這怎麼得了?!

衣服快洗好的時候,肚子就開始悶痛,因為我的腸胃本身跟風濕一樣具有播報氣象的功能,所以我猜想待會兒會下起磅礡大雨。我趕快手刀衝回民宿,在路上還思考起為何歐洲人不是跟台灣一樣家家戶戶都有洗衣機烘衣機咧?揪甘心一定很想去那裡設分店,感覺不用老是打破盤子就有一堆市場潛力說,吧特(but),也有可能洗衣店也是歐美人的社交場所一樣,大家還會帶髒衣服去辦轟趴之類的,一邊倒洗衣精一邊賽目尾調情那樣。又,搞不好哪天也可以在洗衣店找到一個未來美式足球的巨星來領養......

雖然說我預測到會下雨,可是我沒帶雨傘又遇到星期六大家都沒有要開店做生意,這種預測就沒啥屁用,只好把風衣塞進包包想說再不濟就去那裡酒吧窩著買醉算了,XD,可是我這個人旅遊運勢很強(但是賺錢運跟戀愛運濫到爆),我坐上公車後雨才開始滴,走到音樂祭會場後雨就停下來了~~~可是我忘了去買乾糧,所以我想我今天會餓慘了....

今天一進場就聽到樂團開唱了...

Das Pop

Das Pop 1.jpg  

到今天為止我都沒聽過這個樂團,不過也不能怪我阿~~~就像西班牙人哪會知道Tizzy bac啊!(不過我相信也有一堆台灣人不知道Tizzy Bac!)

「在一場午後大雨過後來聽Das Pop的歌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這是我聽完他們第一首歌的印象。大家看到我寫舒服感,很多人都會覺得像是陳綺貞或是張懸的感覺,可惜我這人舒服的點跟大部分人差很多,陳綺貞的舒服對我來說太過柔軟反而不是那麼的舒服(我內心深處是個老兵阿~~),他們略帶點熱鬧跟歡樂的音樂比較合我的口味啦~~

Channel Zero

我一個朋友在介紹我後面都會加一句:「他很Man,很愛重金屬搖滾喔!」一開始我還想反駁,後來想想不聽搖滾的人本來就是搖滾-重金屬,所以說有解釋跟沒解釋是一樣的。不過話說回來,重金屬其實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聽完Channel Zero第一首歌我就決定休息補眠好了。

說到在音樂祭補眠這件事,我覺得洪七公看到我這麼地隨意自在瀟灑一定會收我當徒弟,還把打狗棒送給我指定我當第2010掌門人咧~~(蘇乞兒一定不是我的對手!)

Gossip

 Gossip2.jpg

終於重量級樂團要登場了~~~~這麼開場介紹絕對一堆人會說:「你歧視胖女生!」不過歌劇有句老話:「It's not over until the fat lady sing.」(←這句話之前就用過,因為我想不出梗來所以再用一次。),阿恩勾,也不是說胖女人出來戲就要結束啦...

很早之前就說過我對龐客音樂的抵抗力超弱(但是我不喜歡艾薇兒),但是要唱龐客不是吃塊蛋糕,如果主唱的聲音太弱整個就會鳥掉,所以說像Gossip主唱Beth Ditto這樣具有歌劇第1女伶份量的歌手(如果唱出來是像王菲這種飄邈聲音我會昏倒),他所展現出來的Power,絕對是難以忽視的!

不過胖女娃就是一點吃虧,只要動一動就會汗如雨下(這點身為胖子的我非常地了解),再加上他又上很濃的妝,所以看現場真是有點驚心動魄地...雖然說聽音樂就聽音樂,我這人就是很糟糕超會放錯重點的...

歌很好聽啦,相信我!!(←這個結尾超弱)

The Ting Tings

 「That’s not my name」,哈哈,這首歌完全是我的菜,雖然主唱Kaite White的聲音不是很合我的耳朵,太過尖銳了我想(吧),不過他們的歌很有活力,每次一聽都會有種置身在Disco Pub,還有七彩霓虹燈在上面閃阿閃阿的錯覺。

雖然他們的歌很不錯,可是跑音樂祭就是這點為難,萬一有相碰的場次你就得像料理東西軍一樣:「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今晚你要點的是哪一道菜?),因為隔壁有我更想聽的,所以只好忍痛聽完「That’s not my name」就趕快衝了~~嗚~~~

FLORENCE + THE MACHINE

Florence+TheMachine4.jpg  

Florence真是一整個難以分類,所以說很多人又把他放在非主流音樂(好不好用阿這五個字)。我個人是很喜歡主唱的聲音,他的聲音有種跨界的特質,很有Power可以唱搖滾(不只是輕搖滾,重搖滾也是可以的),有點沙啞可以嘗試一些靈魂或是爵士一點的音樂,高音帶點迷濛氣息又可以配上電子音樂,惟一我覺得不搭的應該是Bossa nova吧(?)。

這次FLORENCE + THE MACHINE被安排在小舞台表演,因為是室內的所以我壓根也擠不進去,好險外面有大螢幕,所以只能坐在外面的草坪上聽(這是我原本的打算,結果發現外面也是人擠人,看來這小妮子後勢看漲~),他的表演也是走瘋女18年的路線,可是瘋得很有Style,算是不會讓人家一邊看一邊喊What the Fuck的那種瘋(到底是哪一種阿?)

唉...我好期待哪天可以在大舞台看到他喔~~~

Pink

 Pink4.jpg

一出場這個向來不按照牌理出牌Rocker就選擇凌空飛下(當然有鋼絲低~),之後在德國表演這一招跌下來受傷了,讓我有種感慨,其實表演音樂這件事情應該跟表演特技是不相干的吧...我是說聽音樂重點不就是音樂本身嗎?歌手能不能在舞台展現好的歌藝或是樂團合作的默契才是我們聽音樂的樂趣吧!如果非要你攀岩走壁、空中轉圈,那我去看太陽劇團耳朵再塞Ipod就好啦~

當然,在突然看見歌手從天而降那一幕我還是很配合歌手要求驚呼了一下啦...

對於Pink我不是很熟,雖然大家都說他是個Rocker,可是我對他的印象常常是留在R&B或是比較流行音樂,可是他在紐奧良水災後發表的歌Dear Mr. President卻是相當地...讓我感同身受(很慘)。尤其這首歌用Unplugged的方式演出更是純粹完美。

EMPIRE OF THE SUN

Empire3.jpg  

今天超累,兩個舞台一直跑來跑去低...

一開始聽他們的歌我覺得他們很有MGMT的感覺,沒想到去現場聽居然又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先不論他們的造型(幹!這真的很有型!),我覺得他們的曲風超電子樂的,很奇異地讓我聯想到很久之前的一個樂團Dafe Punk的歌「Around the world」。

這時候我也發現這種怪異的聯想是不是因為我餓瘋了,從一進來音樂祭場地後我除了幹光我的水就沒吃東西了!!!

但是在這裡一片西瓜要價1.5張食物劵=3.75歐元=150台幣的世界裡,我很難想像1個漢堡會不會500元台幣呢?好險之後的音樂是比利時的重金屬樂團,所以今天我提走收工回家囉~


PS.今天的圖片都是Rock Werchter的照片:http://www.rockwerchter.b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