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昨天我對22k能否過關就不是很樂觀。

但是只加個600元?天!這也太汙辱人了吧!

而重點是,資方還覺得太過分?

我告訴你什麼叫做過分

當你正在煩惱該買下一克拉的鑽戒還是500萬大洋的翡翠項鍊送情婦當生日禮物的時候,

一個先生為了老婆為了貼補家用受傷截肢而哭泣。

當你煩惱要不要跟松山機場訂一個專業停機棚的時候,

一個母親與3個小孩共乘著一台機車跟一台腳踏車回去幾十公里外的家。

當你考慮要讓小孩去美國讀哈佛還是到英國唸劍橋的時候,

一個大學生正開始背負學貸。

你還要我舉什麼例子?我可以想出100個。

資本主義不可惡,可惡的是人的貪心。

人心不足蛇吞象。

你說,今天工資調了,勞健保也調,退休金也調...

是的,如果你的良心還在,還肯為你工作賣命的勞工投保的話...

你說,這些人事成本會拖垮公司的。

你說的這些「人事」,可不是為了你公司營業額跑出跑內的業務?可不是為了你公司運作正常的行政?可不是為了你的荷包打算的會計?可不是為了你的產品供應的技術員?可不是為了你的行銷全球的企劃?

你說的這些「人事」,可不是幫你日進斗金的人嗎?

你卻說他們是「成本」,

他們才是你的資產,你要搞清楚。

你說:這些人不想做就滾,了不起我換人。

你說的沒錯,你還是得換「人」,難不成你期望一台超級電腦?

所以你又說:那我們就出走。好似我們沒吃過這些威脅似的....

你就一路好走,別到外頭被欺負了、吃悶虧了,再回頭討溫暖...

人要有點骨氣,特別是你們這些專嗑人家骨頭的。

台灣要進步,勞動權利就不該再被漠視下去。

台灣勞工要成長,除了討三餐溫飽之外,這些勞工還值得過的更好一些。

而你們資方,除了跟政府討糖吃之外,也是該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