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否感受過孤立無援的時候?

 

我從沒想過,再回到原來這份工作,感受最為深刻的居然是孤立無援的情境。

 

上頭制定的政策,表面上是強硬再強硬,檯面下是妥協又懦弱,每當利益團體一上門踹門檔,雙手一擺說,我們權責已下放,標準是婊子又要立牌坊,不同的是,牌坊杵在他們的門口,婊子我當。

 

吞不下這口氣,不然我來跟這些利益團體合夥揭竿起義好了?開玩笑,上頭一群偽君子,不代表這些跟他們對幹的就是梁山好漢阿。前有豺狼,後有鱷魚,跟著走都沒好事。

 

所以Lesson 1:不要隨便跟別人走,特別是有拿錢的。

 

前後夾擊就算了,隔壁鄰居又來亂,管帳的那一個把鼻子湊到我家屋簷頂下大罵為什麼你不把牆壁漆個油漆,明明我要申請的是修理屋頂漏水,我好聲口氣地回了他,他拉著他老娘哭訴說我們都不照規矩走還欺負他,規矩誰定?他說是他們,挖咧草泥馬....

 

管帳的鬧完,換管閑事的那一個出來栽贓說我去他家偷東西,合著他家看門狗叼報紙過來也是算我偷東西,那該算我是偷狗還是偷報紙?胡鬧也該有限度吧....

 

所以Lesson 2:敦親睦鄰要做好,特別對有情緒(或智能)障礙的。

 

都忘了,為什麼要放這首歌了,

喔,我想到了,是這一句:「Let's wasting time chasing cars。」

真的,都比當婊子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